湖北宜昌:板栗产业助增收

发布时间:2017-09-07 14:01:19  |  来源:中国网·中国扶贫在线  |  作者:张国荣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板栗,助收,扶贫,发展,乐天溪镇

2017年9月5日,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路溪坪村村民在栗园里采收板栗。张国荣摄

2017年9月5日,金秋时节,在三峡工程坝区“门户镇”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乐天溪镇,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对口支援该镇发展的“万亩栗海”呈现一片丰收景象,板栗园的浅刺大板栗相继成熟上市,当地村民抢抓时间采收。

目前,三峡集团在乐天溪镇因地制宜扶持发展的“万亩栗海”已达2.2万亩,年产量800吨,形成早熟红毛早、青毛早,中熟浅刺大板栗,晚熟深刺大板栗、香粟等品种的多元化产业格局,全镇4个村5000多户栗农户平收入1200元以上,成为当地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和乡村生态旅游的好去处。

据悉,三峡工程由建设期转为运行期后,三峡集团不断加大对宜昌的产业及项目支援力度,推进三峡坝区乐天溪、太平溪、三斗坪等乡镇转型发展。截至目前,三峡集团共对口援建夷陵项目50个,援建资金12315.76万元,有力促进了移民增收就业。

1  2  3  4  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