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05 15:22:45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电视剧,发展,收视率,通知,五部委

中国网财经9月4日讯日前,国家广电总局联合发改委、财政部等五部委联合下发《关于支持电视剧繁荣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以下称《通知》)。

据悉,《通知》旨在为电视剧市场繁荣发展提出指导性意见,内容共计四条,涵盖电视剧创作规划、电视剧剧本扶持以及建立完善和科学合理的电视剧投入、分配机制,规范电视剧收视调查和管理等内容。

从《通知》具体规定看来,如何能树立良好的电视剧行业发展环境,成为这次《通知》发布的核心内容。规定要求,电视剧投入和分配需体现创意和知识价值,通过行业组织出台电视剧成本配置比例知道意见,引导制作企业合理安排电视剧投入成本结构,优化片酬分配机制。同时,影视公司和相关机构需规范购播和宣传行为,维护行业健康发展,严禁播出机构以明星为唯一议价标准。综艺节目、网络剧参照电视剧的规定执行。

在打击电视剧收视率造假问题上,《通知》规定,需规范收视调查活动,确保收视率的调查机构具备合法调查资格,坚决依法严厉打击收视率造假行为。同时,规范收视数据应用行为,不得将收视率作为购片价格唯一依据,不得以收视率作为评价电视剧优劣和对员工进行奖惩的唯一标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