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茨勋爵结束英伦慈善徒步之旅 为恐袭受害者募捐

发布时间:2017-09-05 13:52:41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志永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徒步,贝茨,勋爵,英国,慈善

 

中国网伦敦9月4日讯(记者王志永)当地时间9月1日,英国国际发展部大臣麦克•贝茨勋爵经过整整44天时间,终于抵达终点城市苏格兰爱丁堡,结束了他的2017年慈善徒步之旅。本次徒步旨在为英国红十字会英伦同心慈善基金募集善款。

当日下午,在爱丁堡城堡下,贝茨勋爵接受了英国红十字会代表斯蒂芬法夫先生的采访。

如同以往徒步之旅一样,本次贝茨勋爵徒步过程中,由其华裔夫人李雪琳全程陪同。

今年徒步英伦三岛,他们选择在7月20日,他们的结婚纪念日,从伦敦芬斯伯里公园清真寺出发。在过去的六周,他们途经伦敦塔桥,英国国会大厦,卡迪夫,曼切斯特,贝尔法斯特,最终抵达爱丁堡。

本次徒步筹集的善款主要用于帮助近来在英国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受害人员及其家属。

贝茨勋爵夫妇今年原计划是去非洲做穿越尼日利亚和塞拉利昻的慈善徒步,但今年伦敦、曼城等地多次发生的恐袭事件改变了他们的初衷。

贝茨希望通过本次穿越英伦三岛的徒步来鼓舞英国民众,“这是我们的家,我们应该爱自己生活的地方。英国经历了一段困难时期,英国大选、塔楼大火等,大家心情都比较低落,我希望用我自己的方法,也就是徒步来告诉大家这是个很棒的国家,我们爱它。”

“我们迫切需要重新认识共同团体和精诚团结体现出来的精神,无论我们有怎样的不同,那些团结我们的力量远比将我们分离的力量伟大。”贝茨勋爵感叹,他引用了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的名言:“黑暗无法驱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驱除仇恨,只有爱可以做到。”

贝茨勋爵从伦敦-卡迪夫-曼切斯特-贝尔法斯特-爱丁堡,徒步1024公里,一路风雨无阻,在徒步之余每天坚持写徒步日志,把他的所见所闻所想真实地记录下来。他的夫人雪琳全程陪同,负责后勤保障。

在他们的努力下,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支持下,此次徒步他们成功募集了超过5万英镑善款。

在爱丁堡亚瑟王宝座山下的草坪上,贝茨勋爵发表感言,他说慈善徒步是一场修行,公益是与他人一起分享人性最真实的部分,在净化他自己的同时也温暖了社会,他坚信只要身体力行,世界会变得更美好。他感谢所有为这次慈善徒步奉献爱心的人们,感谢数百位中国朋友一直默默地在背后关注,支持和帮助他们。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