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娃”强度减弱台风黄色预警解除 湘粤等地或有暴雨

发布时间:2017-09-05 13:43:2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广东,东部,玛娃,降雨,湘粤

 

中国网9月4日讯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玛娃”(热带风暴级)已于昨天晚上在广东汕尾陆丰市登陆,并于今天凌晨在广东省汕尾市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强度还将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今晨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受“玛娃”影响,昨天广东东部沿海和珠三角地区、福建南部沿海出现大到暴雨,广东沿海局地大暴雨,降雨主要出现在昨天夜间。预计,未来24小时,广东中东部、福建东南部、江西南部、湖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中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200毫米)。中央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4日至6日云南、四川、贵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4日至5日内蒙古东部、黑龙江和吉林等地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5日至6日黄淮、江淮等地也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其中今天,云南东部、四川东南部和西北部、西藏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另外,江苏中部、内蒙古东部、黑龙江西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有大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多分散性较强降雨,公众需注意防范局地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山洪、泥石流、滑坡等灾害以及对出行产生的不利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