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凤英:“金砖+”模式为民营企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05 13:24:4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高慧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金砖+,民营企业,,PPP,陈凤英

 

中国网9月4日讯(记者高慧)2017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9月3日在厦门开幕。9月4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世界经济研究所原所长陈凤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本次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中的热词——“金砖+”模式。

陈凤英表示,对企业来说,“金砖+”意味着合作领域拓宽了,合作范围扩大了,投资机会更多了。从本次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吸引了1200多名参会嘉宾就可见一斑。很多企业认为,金砖合作机制下的机会更多了,“金砖+”模式为各国的民营企业发展带来了机遇。

目前,金砖国家之间就PPP模式(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建立起合作框架。对此,陈凤英强调,PPP模式是世界银行、亚投行和亚开行都致力于推动的一种成功模式。对民营企业来说,在PPP模式下,企业融资的平台扩大,同时又得到来自政府层面的保障,这为各国民营企业未来的发展带来很大机遇。通过“金砖+”模式可以做大做强PPP这块蛋糕。

陈凤英最后表示,“金砖+”模式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的,“+”是活力和能力的提高,也是影响力的提升。在“金砖+”模式下,各国可以稀释分歧,甚至矛盾,扩大合作空间,将注意力转移至更多领域,不再仅盯金砖五国之间的合作,而是转向更多国家,比如非洲国家和拉美国家的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