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铁公司:俄中客流量将随高铁发展显著增加

发布时间:2017-09-05 13:05:3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北海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高铁,俄中,俄铁公司,沙林,俄罗斯

 

中国网新闻9月4日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铁路公司第一副总裁亚历山大·米沙林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期间表示,俄中两国的客流量将随着两国间高铁网络的发展而显著增加。

米沙林介绍称:“从时刻表来看,俄中之间运行有莫斯科—北京列车。部分列车在俄编组,另一部分则在中国编组。俄中之间国际客运的发展前景当然存在,其将随着高铁建设扩大数倍,拥有光明的未来。因为目前大部分往来于俄中之间的旅客都乘坐飞机。”

米沙林认为,俄中之间其他地区级国际客运项目也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他补充称:“比如,符拉迪沃斯托克—哈尔滨客运线路非常有前景。近期完全有可能开通沿该线路行驶的列车。我认为,随着高铁的发展,还将出现其他有前景的线路。”

俄铁公司此前表示,连接欧洲和亚洲的欧亚高铁可能将于2026年完工。该线路从多斯特克(哈萨克斯坦)至布列斯特(白俄罗斯),将途径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领土。欧亚高铁俄罗斯段的造价据估计为3.58万亿卢布(约合580亿美元)。莫斯科—喀山段高铁是该走廊的试点部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