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水涨潮多人被困礁石上 洞头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17-09-05 13:00:3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救援,浙江,洞头,消防,涨潮

 

中国网9月4日讯据浙江温州消防消息,9月2日晚,平阳一婚纱店工作人员带着一对新人来到洞头海岛拍摄婚纱照,不料傍晚时海水上涨,众人被困海边礁石上,于是他们向洞头消防报警求救。

洞头消防大队接到警情后,迅速出动抢险救援车赶到现场进行救援。与此同时,溢香国际大酒店应急救援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志愿应急队员火速赶往事发地点。

消防官兵率先抵达现场,通过现场环境分析,正值大潮水时段,风浪翻滚咆哮,被困人员情绪紧张,冰冷刺骨的海浪不时的拍打在他们身上,海水还在不停上涨。洞头消防大队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营救方案,由于风浪和礁石困阻,救援船只根本无法使用,要想快速救援只有安排水性较好、救援经验丰富的官兵利用绳索趟渡岛礁。

此时,溢香应救援队抵达现场,在了解现场情况后,两名志愿应急队员穿上救生衣等个人防护装备,协同消防官兵实施救援,另外三名志愿应急队员抬出应急照明灯为现场照明。在当地渔民的带领下,救援人员利用4个半小时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

“当灯光亮起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希望”,被困在礁石上的准新娘获救时说。

洞头消防提示:大海虽美,潮水无情,外出海边游玩一定要关注天气和潮汐变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