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对于六方会谈的立场和态度没有发生变化

发布时间:2017-09-05 11:48: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魏博
关键词:六方会谈,中方,联合国,外交部

 

中国网新闻9月4日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4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于六方会谈的立场和态度没有发生变化。事实上,呼吁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不仅是中方一家的希望,还写到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里,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

问:去年9月9日,朝鲜进行了第五次核试验,中国外交部当时发表的声明表示坚持通过六方会谈解决有关问题。但外交部昨天发布的声明里没有这一表述,这是否说明中方对重启六方会谈的立场发生了变化?

答:你阅读得很仔细。我可以告诉你,中方对于六方会谈的立场和态度没有发生变化。事实上,呼吁早日重启六方会谈,不仅是中方一家的希望,还写到了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里,这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愿望。我们希望有关各方能共同为此做出努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