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少春:工程设计行业需要创新

发布时间:2017-09-05 17:02:0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工程设计,服务,全球,创新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8月31日,第五届(2017)世界产业领袖大会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会在长春举行。本届大会由著名国际组织-亚太总裁协会(Asia-Pacific CEO Association, APCEO)发起并主办,吉林省人民政府、投资与创新全球委员会(Investment & Innovation Global Council, IIGC)联合主办,吉林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亚太财富经济咨询中心、亚太财富国际商务有限公司等共同承办,大会的主题是促进国际产业创新与产业投资,加强一带一路经贸沟通与合作。 AECOM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事业部副总裁陈少春在会上做了讲话。


 AECOM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事业部副总裁陈少春 (郭俊魁/摄)


陈少春非常看重工程设计行业的创新发展。他介绍了AECOM。AECOM是一个在150多个国家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服务的设计和咨询公司,它致力于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优化社区,构筑更美好的世界。全公司营业收入2016年是174亿美元,有9万多名员工,分布在150多个国家,是一个全球性公司。他强调,AECOM在多个领域都是世界领先的,而且连续八年蝉联ENR排名全球设计公司第一位,包括建筑、如医疗建筑、体育建筑,还有交通运输、水雾能源等。此外,“我们非常骄傲的是,我们连续三年荣获全球最受赞赏的企业,而且是全球最具商业道德的企业”。关于业务的创新,陈少春谈到有两个方向,一个是业务延伸的创新和发展,第二个是资源整合的创新发展。

陈少春指出,AECOM的业务是通过并购和重组实现产业业务多重延伸和发展。他表示,在产业领域,过去是以建筑为主,现在囊括了交通、运输、环境、能源、油气、工业和政府服务。在业务方面,从设计为主,到现在包括设计、规划、投融资、施工和运营管理。在区域上,从以美国本土为主,到现在扩展到全球的153个国家和地区。就业务的拓展创新而言,陈少春表示目前也取得了新的进展,包括像香港的TOD就是交通引领城市发展的业务模式。这种创新,让香港地铁成为全球盈利性最好的地铁。此外,在投融资领域成立了AECOM Capital,这是一个基金的平台,主要专注于美国和英国的地产和基础设施的项目,此外还包括纽约世贸新塔、专门为金门大桥提供维护服务和建造服务的新公司等。

陈少春指出AECOM在资源整合方面也有创新发展。AECOM的办公室按区域划分,从业务线来看,分成了建筑与人居、市政基础设施,石油与天然气,能源工业和政府服务。“这样一个矩阵式的架构,可以让资源从容调度,可以为全球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更加综合的服务”。

在内部资源整合方面,除了在矩阵式管理体系之外,陈少春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成立专门的中国企业海外投资事业部,为中国的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除此之外,就全国的发展成立了专门的部门,设定了五个关键城市发展项目。并表示,从内部资源中整合了公司内各个区域,各个业务线,然后为客户提供更加综合的一站式的专业服务,减少客户的成本。陈少春进一步强调,正在努力在和中国的企业打造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的关系,并在许多方面取得了成果。他指出,现在AECOM提供的服务叫做DBFO,D就是design(设计),B就是build(建造),F就是finance(融资),然后O就是operate(运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