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国界医生”携纪录片与观众互动 展示行走的人性之美

发布时间:2017-09-04 14:58:59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医生,无国界,医疗,救援,项目

 

中国网9月4日讯 9月2日,中国电影资料馆播放了《历尽苦楚》和《深入危城》两部讲述国际医疗救援组织“无国界医生”(MSF)开展救援工作的纪录片,三位“无国界医生”代表到场与观众交流。

“无国界医生”于1971年12月20日在法国巴黎成立,是一个由各国专业医学人员组成的国际性志愿者组织,也是全球最大的独立人道医疗救援组织。它致力于为受武装冲突、疫病和天灾影响,以及遭排拒于医疗体系以外的人群提供紧急医疗援助。“无国界医生”只会基于人们的需要提供援助,不受种族、宗教、性别或政治因素左右。

《历尽苦楚》记录了埃博拉疫症在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和几内亚实地的传播以及人类与病毒抗争的完整过程。《深入危城》展示了阿富汗、索马里和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等战乱地区的人道救援状况。

在中场环节,来自“无国界医生”的雷康德医生、安娜医生和阿依夏•那万医生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各自不同的援助经历。

雷康德医生是“无国界医生”驻华医疗代表。他于2013年开始在“无国界医生”位于斯威士兰的大型综合医疗中心担任艾滋病和门诊部医生。2014年至2015年,他在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参与了“无国界医生”在塞拉利昂的项目,成为治疗埃博拉患者的前线内科医生。

安娜是一名妇产科医生。她自2011年起加入“无国界医生”,曾在该组织位于塞拉利昂、索马里、巴基斯坦及阿富汗的医疗项目担任妇产科医生并参与产科急重症的抢救及治疗。

阿依夏•那万是来自新疆的麻醉科医生。阿依夏先后于2016年7月至8月、2017年1月至2月以“无国界医生”救援人员的身份在阿富汗霍斯特妇产医院的项目工作。

现场观众就如何加入“无国界医生”,组织是否会对当地医疗人员进行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无国界医生”现于全球超过60个国家开展救援项目,数以万计从事医疗、后勤和管理的专业人士投身救援工作。他们的脚步遍布世界,为遭受苦难的人们提供无私的援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