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中巴友谊会越来越好

发布时间:2017-09-01 19:01:5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带一路,巴基斯坦,中巴友谊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殷晓霞)今年是巴基斯坦独立70周年,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记者就巴基斯坦如何看待中巴关系发展,专访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马苏德•哈立德表示,今年是巴基斯坦第70个独立日,这对于拥有有2亿人口,是世界上第六人口大国的巴基斯坦来说是很重要的。他表示,在过去的三年里,巴基斯坦坚定地应对了所面临的挑战,与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进行了坚决地斗争。在经济方面,独特的地理位置决定了巴基斯坦在发展地区性经济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蕴含着强大的潜力。

在外交方面,马苏德•哈立德强调,为了自身的发展,巴基斯坦与邻国和平共处。“我们不想与任何国家树敌,我们想要和平和友谊”,马苏德•哈立德认为这是巴基斯坦共生共荣的首要因素。

对于与中国关系的发展,马苏德•哈立德认为中国是一个友好的国家,是与巴基斯坦有着深厚情谊的伙伴,巴基斯坦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是一个典范,并会随着时代的脚步变得越来越好。如今,中巴友谊是多方面的,我对此充满信心,并相信这种友谊可以继续走得更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