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驻华大使:“一带一路”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发布时间:2017-09-01 17:07:1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殷晓霞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一带一路,世界,和平,经济

巴基斯坦瓜达尔深水港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殷晓霞)巴基斯坦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合作伙伴,记者就“一带一路”倡议发挥的作用,专访了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立德。

马苏德•哈立德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在全球产生了相当深远的影响。他认为在当今世界到处充满动荡、紧张和冲突的情况下,“一带一路”倡议恰恰会促进世界和平、和睦和稳定。“因为当人们互相接触的时候,他们就会有共同的利益点,经济得到发展的同时,紧张局势就会自然而然地减少,也就会有和平共处”。

他认为,对于响应了“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来说,它们的积极发展也取得了积极的成果。如今,中国与非洲、拉丁美洲、欧洲等其他地区的经济来往,除此之外,还有货运火车连接中国与欧洲,这在他看来都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成果。

对于巴基斯坦来说,马苏德•哈立德表示,巴基斯坦是“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响应者。“如今巴基斯坦也正共同致力于“一带一路”的建设,这就是中国-巴基斯坦经济走廊项目”。

最后,马苏德•哈立德再次强调:“我认为这个倡议有利于地区之间的和平与稳定,经济发展和进步”。他指出,这就是“一带一路”倡议引起许多国家的响应,并且已经在开始实施的原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