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案助力全球减贫

发布时间:2017-08-31 10:04:2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向婷  |  责任编辑:罗雯
关键词:中国方案,全球减贫,南南合作,研讨班

“第八届中国—国际农发基金南南合作研讨班暨第九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开班仪式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记者向婷)2017年8月29日,“第八届中国—国际农发基金南南合作研讨班暨第九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在北京开班。活动由财政部、商务部、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农发基金和世界银行共同主办,中国国际扶贫中心承办,主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下推进国际农业与减贫合作”。

来自南非、蒙古、苏里南、约旦、斯里兰卡、柬埔寨等6个国家的政府高级官员,中国有关部委和科研机构代表,以及国际组织嘉宾100余人参加本次研讨。与会代表围绕政府为推动农业与减贫所发挥的积极作用,非洲农业与减贫发展的国际合作需求,减贫经验交流等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将赴湖南进行考察活动。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财政部副部长史耀斌、国际农发基金总裁洪博、世界银行中国局局长郝福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刘明哲,南非农村发展与土地改革部副部长坎蒂斯·达拉米妮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陈志刚

国务院扶贫办陈志刚副主任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摆到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实践中,我们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扶贫开发战略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强化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加大脱贫攻坚资金投入,实行严格的考核评估和督察巡查,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退出、脱贫攻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绩,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充分显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创造力,为世界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经验,提供了中国方案,树立了中国样板。随着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制定,减贫再次成为全球发展合作的首要领域,全球减贫事业进入了新时期。

2008年以来,财政部与商务部、国际农发基金、世界银行等国内外机构合作,连续举办了8届“中非共享发展经验高级研讨班”,7届“中国-国际农发基金南南合作研讨班”,研讨班已成为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共同交流和探讨发展问题、促进南南合作的重要平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