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发展中国家可分享中国的扶贫减贫经验

发布时间:2017-08-25 13:04:1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洪博,发展中,扶贫减贫

人民网讯 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洪博将于8月26日至30日访问中国,围绕在发展中国家消除农村贫困这一主题与中方官员讨论南南合作、农发基金在华农村发展项目及加强双方伙伴关系等议题。

洪博总裁在出访前说,“鉴于其在农村发展和农村减贫的巨大成功,中国有许多可以向其他发展中国家分享的经验”。

他同时提到,“农发基金的经验证明,最有效地实现农村减贫和改善粮食安全的手段是帮助小农户和其他农村贫困群体提高技能、知识和信心,实现自我脱贫"。

在北京期间,洪博将和中国政府高层官员会面。8月29日将出席中国和农发基金共同举办的第九次南南合作研讨会的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南南合作研讨会的主题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农业和减贫的国际合作”。

在中国访问期间,洪博还将考察农发基金支持的青海省六盘山片区扶贫项目。 该项目在中国政府的配套支持下,致力于改善市场供应链提高项目区贫困人口的收入水平。目前项目实施第二年已经覆盖了青海海东地区7个贫困县的12.8万户农村家庭。

1981年,农发基金成为首个在中国提供项目贷款的国际金融机构。自此之后,农发基金为中国29个农村发展项目融资了加配套在内总额约20亿美元的资金,其中农发直接出资8.624亿美元,使430万多农村家庭受益。多数受援的项目位于中国贫困人口和少数民族较集中的偏远山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