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的来客

发布时间:2017-08-24 16:51:42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王文 朱安达 陈巍巍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供电,西藏,环境,电网,脱贫

为让西藏山南市洛扎县乃村隆啦搬迁点的农牧民早日用上电,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国网山南供电公司等多方力量组成建设队伍,向恶劣环境“宣战”。2017年6月15日到2017年6月28日,仅仅15天时间,这个山南市最偏远的边境村实现了主电网覆盖,从此农牧民们可以用上大电网不间断提供的安全可靠电力了。15天,争分夺秒,在保证工程质量和管理的前提下,架通了一条11.6千米的10千伏线路,安装了一台50千伏安的杆上变压器,将大网电通到了乃村搬迁点,创造了高原上的“奇迹速度”。

乃村党支部书记平措多吉兴奋地说,现在搬迁点用上了充足的电,可以把筹划已久的石料加工厂建起来了,在增加农牧民收入的同时,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王文  朱安达  陈巍巍)

1  2  3  4  5  6  7  8  9  1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