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美国男孩的来信:我眼中的库布其沙漠

发布时间:2017-08-24 15:14:34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尼克  |  责任编辑:王虔
关键词:库布其,父亲,沙漠,世界,沙尘暴

我叫尼克·斯坦梅茨,中文名叫石强,一个来自美国新泽西州的15岁男孩。我读高中二年级,有个双胞胎弟弟和一个姐姐。我的父亲是一名职业摄影师。他经常旅行,见过世界上大部分沙漠,乘坐动力滑翔伞,当然是要拍照片的。有时候他去国外工作会分别带上我们,让我们见识不一样的地方。三年前,我们开始使用无人机拍摄。这对我俩来说都是新事物。我喜欢和父亲一起旅行,给他帮忙,虽然有时候他挺固执。特别是运用新技术的时候,我觉得我有比他更好的方法。


我和父亲一起来到库布其沙漠。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父亲已经来过两次。在库布其度过的5天让我大开眼界,看到了沙漠的潜能。与我在卡拉哈里沙漠及世界其他地方的所见所闻相比,十分独特。亿利在旅游开发、农业种植、沙尘暴防治方面所做的工作,向我展示了沙漠如何从荒地改造成可用土地。植物可以有更多的用途,防治沙尘暴,保护重要的资源。

我不时看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口号。库布其正是将沙漠从不毛之地改造为新兴活跃的经济体、将荒地变为无价资产的极佳范例。

日落时分库布其草地上奔跑的羊群。

一个父亲骑着摩托车带他的儿子回家。


牧民将羊群赶回田野边的羊圈。

工人将柳条植入土地中防治沙尘暴。

光伏电场为库布其提供电力,光伏电板下种植甘草。

尼克和乔治·斯坦梅茨父子在库布其一间饭馆前留影。乔治为美国《国家地理》杂志及德国GEO杂志工作超过35年。他专注于航拍,并多次获奖,包括两次获得世界新闻摄影奖科技类一等奖。他三次到访库布其,并期待再次拜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