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家科技公司抵制白人至上主义

发布时间:2017-08-18 10:26:41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张洁娴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美国,仇恨,主义,Facebook,事件

美国弗吉尼亚州骚乱事件发生后,多家科技公司采取行动,停止向与白人至上主义有关联的客户提供服务。这些科技公司包括苹果公司、谷歌、Facebook、Airbnb、PayPal在线支付平台等。

据了解,Facebook至少封锁了8个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的账号。发生骚乱事件的集会“团结右翼”的组织者曾在Facebook上建立活动页面,Facebook方面也已将其删除。

一家名为“每日风暴者”的新纳粹主义网站对骚乱事件中身亡的受害者进行嘲讽。谷歌和GoDaddy公司随即取消了该网站域名,CloudFlare公司也终止向该网站提供服务。此外,针对数家售卖纳粹主义及白人民粹主义服装的网站,苹果公司目前已暂停向其提供电子支付服务。

早在骚乱发生前,当地右翼组织筹备这场游行之时,Airbnb就封锁了试图通过该平台预订住宿并参与集会的用户。该公司表示,若发现用户做出有悖于企业社会承诺之事,将采取类似的合理措施,如将用户从该平台移除。

Paypal支付平台15日发布声明,点名数个白人至上主义团体、新纳粹主义团体,称它们违反了用户条款,并表示该企业不会允许与仇恨、暴力、种族歧视有关的支付行为。

当地时间16日晚,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向全体员工致信。他在信中表示,发生在弗吉尼亚州的骚乱事件在美国是不能被容忍的,这无关左派或右派、保守或自由。他写道,历史告诉我们,在美国抑或在世界范围内,仇恨的伤疤都会持续数个世代。他还对特朗普关于冲突双方均有责任的言辞表示反对,称这违背了美国人的核心价值观。

库克在信中宣布,为抵制仇恨,苹果公司向两家人权组织分别捐出100万美元,以支持它们的工作,同时鼓励其员工和客户进行捐赠。

同日,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其个人页面上发文表态。他写道,“作为一名犹太人,我常思考仇恨从何而生。新纳粹主义和白人至上主义是不正义的,这样显而易见的事实却依然需要被重申,这让人感到耻辱。

8月12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进行的一场名为“团结右翼”的游行中,集会者与其反对者发生冲突,一辆汽车冲撞反对者群体,造成多人伤亡。美国总统特朗普就这一事件三度进行表态,而当地社会舆论普遍认为其表态不及时、不强硬、有失公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