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严防“毒鸡蛋”流入市场

发布时间:2017-08-17 16:31:58  |  来源:经济日报  |  作者:白云飞  |  责任编辑:刘梦雅
关键词:鸡蛋,农场,韩国,检查,销售


韩国严防“毒鸡蛋”流入市场

韩国首尔某大型超市打出“待合作农场完成检查工作后再行销售鸡蛋”的告示牌,并将鸡蛋全部下架,改用方便面等商品填充货架。经济日报记者白云飞摄    

经济日报首尔电 记者白云飞报道:8月14日晚,韩国京畿道个别农场的鸡蛋被检测出含有违禁杀虫剂成分氟虫腈、联苯菊酯等。随后,韩国政府于8月15日在全国范围内紧急叫停鸡蛋销售并针对全国1456家鸡蛋供应农场开展全面检查,韩国超市、便利店、菜市场、电商平台也对鸡蛋、加工蛋、蛋制品等下架处理。此次农场检查为期3天左右,检查合格的农场在收到许可证后方可销售鸡蛋。截至16日,韩国其他部分农场也陆续被检测出鸡蛋中含有违禁物质,韩国鸡蛋当日市场流通量仅为平日的25%。

部分韩国媒体称,早在去年就有部分农场被检测出鸡蛋含有害物质,但并未引起足够重视。此次“毒鸡蛋”事件是韩国今年上半年遭受禽流感疫情冲击后的又一次重创,这不仅给农场和销售商造成了损失,还殃及餐厅、面包房等餐饮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