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称夏洛茨维尔冲突双方均有责任

发布时间:2017-08-16 10:20: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特朗普,夏洛茨维尔,声明,暴力,冲突

纽约8月15日电美国总统特朗普15日在纽约市的一场记者会上再度对夏洛茨维尔暴力冲突事件发表评论,称冲突双方(both sides)均有责任。

特朗普

特朗普当天在纽约市特朗普大厦举行记者会,宣读了一份关于改进美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声明。但在答问环节,现场记者争相就本月12日发生在佛吉尼亚州夏洛茨维尔市的暴力冲突向特朗普发问。特朗普称,夏洛茨维尔冲突中双方均存在暴力行为,“其中一方是很糟糕,但另一方也很暴力。没有人愿意说明这一点,但我现在要明确说出来。”

8月12日,为了抗议夏洛茨维尔市议会投票决定将罗伯特·李将军的雕像从解放公园移走,“另类右翼”在公园举行集会。参与集会的白人种族主义者和反对集会的抗议者对峙并引发暴力冲突,一名白人男性驾车冲撞反对集会的人群,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特朗普当天发表声明谴责暴力,但他在声明中谴责“各方”的说法引发不满,批评者指责他不敢直接谴责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和三K党。特朗普于14日再度发表声明,公开谴责种族主义、白人至上主义者、新纳粹主义和三K党。

当被问及为何花了三天时间才发出第二份声明时,特朗普称,自己需要时间搞清事实真相。“和很多政客不同,我希望确保自己说出的话是正确的,而不是快速发出一份声明。”特朗普还说,自己12日发出的声明“很好”,自己不想为了政治上的表态就仓促发出声明。

特朗普强调,自己比大多数记者都认真地了解了夏洛茨维尔市冲突的事实真相。他说,新纳粹主义、三K党当然是应当谴责的,但很多人只是为了抗议移除李将军的雕像,这些人并不是新纳粹;而反对集会的人当中也有人使用暴力,也有“麻烦制造者”。

特朗普此番言论再度搅动舆论。共和党国会议员埃莲娜·罗斯莱亭恩(Ileana Ros-Lehtinen)在推特上发文说:“责怪夏洛茨维尔的‘双方’?!不行。在对待三K党、纳粹支持者和白人至上主义者时搞相对主义?绝不行。”民主党参议员马克·华纳(Mark Warner)的评论是“无话可说”。一位名叫大卫·杜克的前三K党领导人则对特朗普表示感谢,称其有勇气诚实地讲出事实真相并谴责“极左恐怖主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