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迎圣母升天节 朝圣地卢尔德依然高度戒备

发布时间:2017-08-16 10:20:26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莉兰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朝圣地,圣母,安保,安装,警方

 

8月15日是天主教圣母升天节。据法国媒体8月15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8月15日,法西南部朝圣地卢尔德迎来约2.5万名朝圣者、参加纪念圣母升天节活动。法国当局继续对这一天主教朝圣地采取严密安保措施。

据悉,法国政府派出300名宪兵及警察、30名执行反恐“哨兵”行动的军人,负责这一面积为52公顷的朝圣地的节日安保任务。安保人数虽比2016年减少200人,但当地仍然戒备森严,边境警备飞机在空中配合监视地面情况。

原有12个通往圣地的门户,仅留3个开放,并且安装了安检设备,以便警方检测。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开车撞人,卢尔德朝圣地周边区域戒严,警方还安装了许多用于阻挡恐怖袭击车辆的设施。

报道称,法国卢尔德山洞因传说圣母玛丽亚在这里显圣而著称于世,每年来此地朝圣的信徒大约400万,其中不少人身患不治之症,因为信徒们相信在这里,他们有奇迹痊愈的可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