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选:默克尔表态或不会组“大联盟政府”共同执政

发布时间:2017-08-16 16:14:18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朱梦颖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默克尔,德国,报道,联盟,基民盟

德国大选进入白热化阶段。此前,德国大选热门候选人、社民党总理候选人舒尔茨称愿与默克尔所在的基民盟/基社盟组成“大联盟政府”共同执政。但据德国《南德意志报》8月14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自己不会在选战中承认某特定联盟。

民调显示,基民盟/基社盟始终以37%-40%的支持率名列前茅。“大联盟政府”(基民盟/基社盟与社民党联合执政)以及“牙买加联盟”(即基民盟、绿党和自民党联合执政,因三个党的标志性颜色分别为黑、绿、黄,与牙买加国旗颜色相同,因此得名——编者注)也受到广泛支持。默克尔表示将不会与左翼党和选择党结成联盟。她称:“不存在天然联盟,所有党派都在为自己而战。”

难民问题是此次德国大选的焦点话题之一,候选人们对此各抒己见。报道称,舒尔茨认为,如果某欧盟国家消极参与难民分配,则该国家理应分配到更少的欧盟资金。默克尔对此予以反驳。她认为欧盟国家不能随意决定自身义务,并称这并非她所设想的“欧洲大团结”。

报道还提到,此前,舒尔茨曾公开指责默克尔的难民政策.默克尔对此回应称,2015年的混乱时刻将不会重复,德国也从危机中了解到,虽然目前问题尚未解决,但已得到了良好的控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