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乱肆虐也门致近2000人病亡 持续内战加重疫情

发布时间:2017-08-15 13:57:22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王莉兰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也门,霍乱,报道,表示,世卫组织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媒体8月14日报道称,世界卫生组织(WHO)8月14日表示,4月下旬以来,霍乱据信已让超过50万也门民众染病,并导致近2000人病亡。

据报道,世卫组织称,遭战火蹂躏的也门4个多月前爆发霍乱疫情,在近50.35万个感染病例中,共有1975人不治。虽然该组织表示,7月上旬以来,这项经由饮用水传染的致死性疾病传播速度已显著下降;但其仍警告道,每天仍有约5000人受到霍乱影响。

也门政府与控制首都萨那的反政府武装间持续逾两年的内战,导致也门国内基础建设分崩离析,从而让也门的霍乱时疫扩散成全球最严重的疫情。

报道指出,世卫组织警告称,由于保健和公共卫生情况恶化,也门全国有数百万人无法获得清洁用水,霍乱以很快的速度在也门传播。世卫组织秘书长谭德塞表示,也门的卫生工作人员在简直不可能的情况下展开工作。他说到,数以千计的人患病,却没有足够的医院、没有足够的药物,也没有充分的洁净用水。

谭德塞并对许多医生、护士已近一年没领到薪水,感到失望难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