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韩在公交车上放置少女像是“过火的政治表演”

发布时间:2017-08-15 13:49:40  |  来源:环球网  |  作者:陈焕奂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少女,两国关系,公交车,表示,首尔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联社8月14日报道,为纪念韩国光复72周年,14日起,首尔市部分公交车上放置了慰安妇少女像运行。对此,日本官员表示抗议,称韩国此举是在给韩日两国关系泼冷水,日本NHK电视台称这是“过火的政治表演”。

14日,日本外务省某官员在接受NHK电视台采访时表示,韩日两国政府一直努力致力于两国关系友好发展,韩国在公交车座椅上放置少女像一事无异于给两国关系泼了一盆冷水。日本政府官员也通过《读卖新闻》称,少女像一事将对两国关系产生了不利影响。

NHK电视台表示,虽然不少首尔市民均对这一行为表示赞同,但也有人认为在公共交通上放置少女像的行为并不妥当,甚至有人称这是一种“过火的政治表演”行为。另外,首尔市长朴元淳乘坐设有少女像公交车一事也引发了日本媒体的关注,相关媒体对公交车会经过日本游客聚集地深感忧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