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持续消费周 有机农场里开满了“星巴克绿”

发布时间:2017-08-15 13:04:07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CCFA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农场,有机农业,可持续消费周,可持续发展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8月10日,星巴克的北京伙伴来到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正谷农场,大家采摘有机农作物、分享有机农业知识,并且还用经过发酵的星巴克咖啡渣及营养土栽种了植物。

这场活动是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联合国环境署(UN Environment)、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合作组织开展的“2017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

“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以帮助消费者实现科学、健康、环保的消费习惯与生活为宗旨,通过联合零售企业进店及开展线上活动,鼓励消费者将可持续消费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乐”中,选择更健康、更美好的绿色生活方式。

作为中国零售业可持续发展圆桌成员之一,星巴克在2017年可持续消费周期间,来到正谷顺义有机蔬菜基地,把星巴克的可持续消费和有机农业完美的结合在一起。星巴克咖啡渣经60度以上高温发酵后可以作为一种营养基质来培肥土壤,发酵后的咖啡渣、羊粪、草木灰以一定比例混合均匀后即可作为营养土种植蔬菜,达到了废物可持续利用的效果。

2013年始,正谷有机农业基金加入到“可持续消费周”活动中,一起鼓励消费者购买可持续产品,引导其思考商品生产和流通对环境的影响。

今年的“绿色消费我最行”,“标识百科”、“悦食乐行”等带你玩转2017可持续消费周,在“衣食住行乐”等生活点滴践行可持续。带你识别有机食品:在未被农药、化肥污染过的原生态土壤上进行的有机种植,以最接近自然的方式生长,并且在生长过程中绝不使用人工合成化合物、化肥及转基因技术等,在加工生产过程中也无任何人工化学成分。

正谷与所有可持续发展圆桌成员分享有机理念。希望通过点滴努力,与更多的人分享有机生活的美好理念,关注以有机技术和可持续生产方式改善农业,减少人类生产活动对自然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