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招收女飞行员:从"黑夜女巫"到"普京之鹰"

发布时间:2017-08-14 14:27:47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老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女飞行员,招收,女巫,普京,1941年

人民网讯据BBC报道,俄罗斯将首次开始培训女战斗机飞行员,俄罗斯在克拉斯诺达尔航校也第一次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

12日,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对记者说,第一批的15名女飞行员今年将在一个军事飞行学院接受培训。绍伊古说,来自女性的申请很多,所以"不能忽视她们","许多年轻女性希望参加俄罗斯空军做飞行员。我们收到了成百上千的申请信。"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说,克拉斯诺达尔学院在2009年开始招收女学员,但是她们不是接受飞行员培训。绍伊古说,第一批女飞行员从10月1日开始接受飞行员训练,她们会在5年以后成为合格的飞行员。2014年,国防部高级官员鲁斯兰·哈斯布拉托夫对记者说,有俄罗斯军中有45,000名女性服役,不过她们不会发挥诸如作战等职能。俄罗斯军队今年的官兵总数为200万,其中现役军人有100万。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苏联空军曾有过女飞行员服役,这些女飞行员当时被称为"斯大林之鹰"。在1941年以后占领苏联德军官兵非常害怕这些苏军女飞行员,称呼她们"黑夜女巫"。如今,俄罗斯女战斗机飞行员则应称之为"普京之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