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总统大选后爆发严重骚乱 造成10人死亡

发布时间:2017-08-14 14:22:39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老任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肯尼亚,阿默斯特学院,总统大选,选举委员会,选票

人民网讯综合媒体报道,肯尼亚总统大选后爆发严重骚乱,9名男子和一名儿童被开枪打死。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肯雅塔当选连任后,庆祝活动和愤怒的抗议示威在肯尼亚各地同时爆发。

内罗毕最大的贫民窟-基贝拉贫民窟等穷人居住的地区,以及西部城市基苏木都响起了枪声。目击者说,警方在内罗毕的马塔莱贫民窟动用了催泪瓦斯,还能看到警方直升机从上空飞过。

这种场景与总统肯雅塔大本营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照。肯雅塔的支持者走上街头,吹着呜呜祖拉,挥舞着旗帜,庆祝选举胜利。

11日早些时候,满满一大厅选举观察员、各国政要、媒体记者、政界人物和选举官员聚集在一起,听肯尼亚选举委员会宣布现任总统肯雅塔击败奥廷加,当选连任。选举委员会主席宣布,现任总统肯雅塔获得820万3290张选票,得票率54.27%,在35个郡至少赢得四分之一选票,当选总统。威廉·鲁托当选肯尼亚副总统。奥廷加获得676万2224张选票,得票率44.74%。

当选总统乌胡鲁·肯雅塔是肯尼亚开国总统乔莫·肯雅塔之子,来自肯尼亚人口数量最多、经济实力最强的部族吉库尤族。他曾在美国留学,在马萨诸塞州阿默斯特学院学习政治和经济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