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民赴卡塔尔旅游可享受免费落地签

发布时间:2017-08-14 14:04:13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作者:陈婧  |  责任编辑:刘晨曦
关键词:卡塔尔,签证,免费,旅游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陈婧)当地时间8月9日,卡塔尔宣布向包括中国在内的80个国家和地区的公民简化签证程序,这些国家和地区的公民将可以在不提前申请签证的情况下,在落地卡塔尔后获得入境许可,且不需支付任何费用。这一新政策自宣布起即时生效。

事实上,卡塔尔早前已经单独宣布,自今年6月21日起,对赴卡旅游的持中国大陆护照的公民实行落地签证政策,准许逗留时间上限为30天,签证费用为100卡塔尔里亚尔(约合人民币183元)。根据8月9日的新政策,日后持中国大陆护照和中国香港护照的中国公民赴卡,不仅可以享受落地签待遇,签证费用也可免除,准许逗留的时间上限依然为30天。

卡塔尔官方表示,8月9日宣布的这一最新签证便利化举措,将让卡塔尔“成为区域内最开放的国家”。分析认为,此次大规模宣布签证便利措施,是卡塔尔的“突围”之举,为的是应对自今年5月起沙特阿拉伯、巴林、埃及、阿联酋等国与卡塔尔断交造成的被动局面。这一举措还将帮卡塔尔实现在2030年前达到每年接待700万名游客的目标,并有助于在不久的将来吸引更多国家的游客前去观看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