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智库(CCG)报告称:近九成海归可在半年内找到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4 13:37:25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卜硕  |  责任编辑:王东海
关键词:海归,就业,招聘,报告,企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卜硕)8月12日,全球化智库(CCG)与智联招聘在北京发布《2017中国海归就业创业调查报告》。报告称,近九成海归可在半年内找到工作,且就业所处行业集中在IT/通信/电子/互联网和金融业。

报告显示,男性略高于女性,90后比例占到半数,独生子女和未婚群体的比例超过七成,受独生子女政策影响,家庭因素是海归选择回国一个重要原因,而因国家相关优惠政策而归国的海归仅占8.8%。

在就业方面,报告指出,回国后,招聘网站/社交媒体等公开招聘渠道是海归在国内找到第一份工作的首要渠道,有近九成的海归可以在半年内找到工作。就职行业多样化,位居前五名的依次为IT/通信/电子/互联网、金融业、文体教育/工艺美术、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汽车/生产/加工/制造。且主要集中在私营、民营企业,集中在500人规模以下的企业。

对于这种情况,智联招聘的李强告诉记者:“海归的同学职业价值观是一种更健康、更正向的职业价值观,他们很少会把薪水放在第一位,而是将职业发展放在第一位。其次,海归的人才具备更开放的心态。海归更倾向于目前属于最活跃的就业体的民营企业,而国内的毕业生更愿意去国企,海归可能更愿意去尝试不同的企业类型,发挥自己的优势所在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