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油”你 带你玩转可持续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 2017-08-10 17:21:5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宁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可持续棕榈油,RSPO,雨林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王宁) 8月10日,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RSPO)联合城市超市在北京发起了“绿色‘油’你,保护雨林”主题活动。

据了解,这是RSPO第二次在中国举办面向消费者推广可持续棕榈油系列活动,旨在通过丰富有趣的活动形式,实现消费者与可持续棕榈油的零距离接触,鼓励消费者从点滴做起,支持可持续棕榈油,支持RSPO,为保护热带雨林贡献一份力量。

嘉宾合影(从左到右:天恒研究所主任万绪生先生,世界自然基金会政策项目主任李楠女士,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的可持续消费推进部主任王文华女士, RSPO驻华代表蒋赟先生,城市超市发言人李建军先生)

在联合国中国可持续消费伙伴和联合国环境署(UNEP)的支持下,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世界自然基金会(WWF)以及中国零售可持续发展圆桌联合举办的一年一度的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由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参与,推动可持续消费政策的实施,提升消费者的观念意识。2017年度“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活动在多个城市展开,鼓励消费者将可持续消费理念贯穿于日常生活的“衣食住行乐”中,选择更健康、更美好的绿色生活方式。作为本次可持续消费周的特色活动之一,RSPO主题活动得到了各界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的RSPO,十分重视消费者在推动棕榈油生产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在被问到RSPO接下来是否有计划在消费者层面扩大可持续棕榈油的推广时,RSPO驻华代表蒋赟表示,自2011年起,RSPO开始在中国开展相关宣传活动。已通过认证的71家中国会员中大部分企业集中在棕榈油产业链的中游,包括贸易进口商、精炼商等等,而零售商、零售品牌相对较少,因此RSPO未来将聚焦于可持续棕榈油在零售端层面的推广工作,与CCFA、WWF等合作伙伴一起,共同推动公众活动的落地。同时,他希望加强与联合国环境署等机构的合作,推动中国“绿色可持续消费宣传周”走出国门,强化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其他国家消费者的联系与互动。

蒋赟还透露,今年10月中旬RSPO中国论坛将在苏州举行,将在论坛上发起中国可持续棕榈油倡议,计划涵盖中国主要行业协会以及棕榈油供应链利益相关方,加快中国实现百分百使用可持续棕榈油的进程。

志愿者协助嘉宾现场制作以可持续棕榈油为原材料的唇膏

本次系列活动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积极的参与,通过现场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的引导,让消费者亲手参与设计和制作了含有可持续棕榈油成分的唇膏,提高了对可持续棕榈油和保护热带雨林的意识,进一步支持可持续消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