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贺信精神 亿利坚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价值追求

发布时间: 2017-08-07 11:17:3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亿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日前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库布其沙漠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为论坛开幕式致贺信。习近平强调,荒漠化是全球共同面临的严峻挑战。荒漠化防治是人类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伟大事业。中国历来高度重视荒漠化防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就,为推进美丽中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国际社会治理生态环境提供了中国经验。库布其治沙就是其中的成功实践。

在论坛上,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起巨大反响,近日,论坛承办方之一,拥有30年沙漠治理经验的亿利资源集团先后召开集团大会和各企业、各部门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思想和致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贺信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把为人类治沙作为最高使命。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秘书长、亿利资源集团党委书记王文彪在传达学习会上宣读了习近平主席致论坛贺信,并和集团公司所有高管一起深入学习了习主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王文彪表示,习近平主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是对人类发展与生态环境辩证关系的重要阐释,是对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科学指引。库布其沙漠变绿洲经济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伟大理念的生动实践。习近平主席建设绿色“一带一路”的倡议,是“一带一路”倡议凝聚共识的重要保证,是“一带一路”成为地球家园绿色生态走廊的有力支撑。习近平主席的贺信,是对全球防治荒漠化事业的巨大鼓舞,对“一带一路”防沙治沙合作的有力支持,对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经验的重要总结,是库布其治沙与绿色发展的充分肯定。同时也为亿利治沙人在内的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者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新使命。

王文彪强调,全体亿利干部职工要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的伟大号召,时刻牢记习主席的殷殷嘱托,坚决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扑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让库布其治沙经验为绿色“一带一路”建设和全球生态环境改善继续作出积极贡献。

他表示,亿利要在习近平主席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的引领下,进一步总结和提炼库布其治沙经验的成功之处,进一步提升库布其治沙生态和产业扶贫的发展水平,让库布其的绿色成果发扬光大。

同时要坚持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永远的价值追求,践行为人类治沙的忠诚使命。全力推进南疆科技治沙、内蒙古腾格里沙漠治理、三江源生态修复、洱海生态治理等重大工程,让中国乃至世界上更多的荒漠长出绿洲,长出绿色财富。

今后还要大力推广库布其生态产业扶贫经验,把绿起来与富起来有机结合,用生态环境改善带动产业扶贫,用产业扶贫促进生态环境改善。认真做好西藏山南、新疆南疆、云南昭通、内蒙古等地生态产业扶贫工作。

未来要认真落实“一带一路”重要倡议,积极参与绿色“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沿线60多个国家遭受荒漠化威胁,不少国家希望亿利帮助治沙。要加快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国家和地区的治沙技术与产业交流合作,建设绿色“一带一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