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绥德抗洪救灾最小志愿者走红

发布时间:2017-08-07 09:57:20  |  来源:北京晨报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刘梦雅,卜硕
关键词:胡智博,抗洪救灾,救灾工作,最小志愿者

陕西绥德抗洪救灾最小志愿者走红

近日,在陕西绥德抗洪救灾中,一张小男孩在矿泉水“山”旁睡着的照片走红,照片中的小男孩是当地救灾的“最小志愿者”。前日,记者了解到,男孩名叫胡智博,今年12岁,刚从绥德县江德小学毕业。

胡智博的妈妈梅亚丽告诉记者:“当时我和智博都在救灾工作中当志愿者,我们俩各干各的。如果没有看到网上这张照片,我还真不知道孩子这么累。”

照片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不少网友称这是绥德抗洪救灾中的“最小志愿者”“小绥德汉”。也有网友质疑称:“这么小的孩子背70多袋面,身体能吃得消吗?”对此,梅亚丽告诉记者,参与救灾是儿子主动提出的,暴雨发生后,看着街道上忙着救灾的众人,他自己要求去救灾的,从7月28日开始,志愿服务没断过,通常一天要服务将近10小时。

“我去做志愿者还是智博动员的,他比我强。洪灾之后,他说想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他在远竹中学的救助点帮忙搬米、面、矿泉水,也会在重灾区帮居民铲泥。”

当问及孩子的身体是否能够吃得消,梅亚丽笑着说,平时智博都会参加一些体育锻炼,身体好得很。

据了解,胡智博的父母都已下岗,家里的收入全靠孩子爸爸在外面打工,而梅亚丽主要在家照顾胡智博。“儿子平时在家也会帮我做家务,有时候还做饭,他知道我有腱鞘炎,基本上揽了家里扫地的活,也会帮他二爷扫院子,很懂事。”

胡智博接受记者采访时羞怯地说:“我心里挺开心的,看到自己的照片有点不好意思。”胡智博说,和很多志愿者一起参与救灾,感觉自己的努力是值得的。

据华商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