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挑食主义”到来 用每一口改变世界

发布时间: 2017-08-04 16:21:45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野生救援,碳汇基金会,黄轩,温室气体,低碳健康,蔬食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8月4日,国际环保组织野生救援(WildAid)联合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在北京三里屯太古里红馆举行“蔬食,我的新挑食主义”发布会,发布由黄轩、Angelababy和黄磊三位野生救援蔬食项目公益大使担任主演的公益广告和平面海报。黄轩亲临红馆发布会现场,倡导公众选择低碳健康的蔬食、减少温室气体排放,为自己的健康和改善环境做出努力。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史蒂夫、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出席活动并致辞。

蔬食项目启动
(左起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理事长杜永胜,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史蒂夫,野生救援蔬食公益大使黄轩,天津航空人资行政部总经理文戈先生,野生救援气候变化项目负责人Matt Grager) 


“蔬食”是野生救援旗下可持续生活项目之一,口号是:用每一口改变世界;蔬食,我的新挑食主义。蔬食项目提出的“新挑食主义”的概念是遵循《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将肉类和其它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控制在合理范围内,提倡营养均衡、膳食平衡的饮食观念。

目前,中国的人均食肉量是63公斤/年,超过《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所建议的人均27.4公斤/年一倍以上。过量食肉会增加高血压、冠心病和癌症的发病率;同时带来诸多的环境问题并加剧全球气候变化。野生救援希望通过“蔬食”项目,助力政府实现2020年人均肉食减少50%,达到人均29公斤/年的目标。

“每个人都可以通过简单的行动,让身体和环境都保持健康。比如多吃一些新鲜蔬果、选择温室气体排放较低的肉类、或每周少肉一天等等。”野生救援中国首席代表史蒂夫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推广‘蔬食’概念,让更多人从自身健康和环境的改善中受益。”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