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环境署官员:科技创新对沙漠治理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2017-08-03 14:39:10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刘晨曦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联合国环境署,琳·安·范·戴克,荒漠化治理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刘晨曦 实习记者 孟安茹)2017729日至30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联合国环境署科学司副司长琳·安·范·戴克在论坛期间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就科技创新在荒漠化治理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

 

戴克对库布其的科技治沙模式表示赞赏,她指出,这种模式非常出色。在库布其,人们针对不同植被、土壤和沙漠进行了大量研究,而这对于沙漠治理至关重要,许多国家可以从他们的工作中学习经验。

在治沙过程中,库布其不仅实现了“人进沙退”的生态目标,也获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对此,戴克表示,库布其治沙模式将科学技术与商业运营相结合,为防沙治沙引入了新动力。与此同时,该模式在科技与资本之间找到平衡,实现了双赢,是值得借鉴和推广的。

戴克还介绍称,联合国正在实施一项温室气体减排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发展环境科技。未来,联合国将评估科学技术在不同领域的覆盖率,根据调查结果来确定绿色建设的实施地点。由于各个国家、经济系统、文化系统存在差异,这将会是一项长期工作,但她相信,这项工作会圆满完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