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暨青年环境领袖营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8-02 14:47:3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王宁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联合国,环境保护,创新创意,圆桌讨论,青年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实习记者 王宁)8月1日,2017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暨青年环境领袖营在北京清华大学召开。

此次联合国中国青少年环境论坛暨青年环境领袖营由联合国环境署、中国日报社主办,环保部宣教中心,北京市教育委员会联合发起,世青创新中心承办,并受到了来自联合国驻华系统青年工作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世界粮农组织,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世界未来委员会等组织的支持,旨在号召优秀的年轻人加入到环境保护的队伍中,并培养能够解决环保问题的青年领袖。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开幕致辞

在开幕致辞中,青年人在环境教育中的重要性被再三提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代表花楠女士表示,解决环保问题刻不容缓,我们需要给儿童提供相关的环境保护教育,让年轻人参与到环保工作中来。中国日报副总编辑曲莹璞先生结合自身出差的经历表达了对全球变暖问题的担忧,指出公众环境意识需要长时间的培养,环境教育需要从青年人抓起。环保部宣教中心主任贾峰提出,希望早日让青年人介入到保护环境的过程中来,播下未来可持续发展的种子。

在上午的主题演讲环节,《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副执行秘书长Mr. Pradeep Monga带来了《青年、土地与可持续发展》的精彩演讲,在演讲中他分别指出了青年人、土地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他强调,2050年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取决于在座的每一个人,此外,他还认为青年人拥有可以影响和改变世界的力量。

在《青年献力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演讲中,前北京市环保局局长,著名环境自媒体名人杜少中强调了青年人与可持续发展之间紧密的联系。杜少中表示,现在一些环境保护面临的难题需要青年来破解,他欢迎想迎接挑战、做出成绩的青少年朋友们加入到环保工作中来。他举了一个鲜活的例子,以前自己做环保工作,因为受到相对较少的社会关注,自己的压力很大;现在全社会对于环保问题更重视、更关注了,作为环保人的压力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因为肩上更多的责任,面对着比以前还要大的压力。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