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数百名女性街头抗议 拒穿保守服饰

发布时间: 2017-07-31 11:00:00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郭甜甜(编译)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伊斯坦布尔,女性,服饰,牛仔短裤,游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7月30日援引英国路透社消息,7月29日在土耳其城市伊斯坦布尔,数百名女性参与了反对暴力、拒绝穿着保守服饰的抗议游行活动。

据报道,此次游行的标语是“不要干涉我的(穿衣)方式”。游行人群中一些女性高举挂着牛仔短裤的衣架,并高呼道:“我们不会屈服,也不会沉默、害怕,我们一定会克服阻碍取得胜利。”而当地一些男性称牛仔短裤是有碍观瞻的衣服。据游行活动的参与者透露,伊斯坦布尔对于女性选择衣服的言辞和人身攻击越来越频繁。

此外,报道还称,参与此次游行活动的还有一些同性恋协会的代表及跨性别者。这些抗议者们都举着“同性恋社群”旗子和标语。(实习编译:郭甜甜 审稿:仲伟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