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营企业自主开发的火箭因通信故障发射失败

发布时间: 2017-07-31 10:46:16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王欢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火箭,发射失败,日本民间企业,太空,自主开发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北海道大树町的航天创新企业“星际科技”(Interstellar Technologies),于7月30日下午4点半左右,从该町的试验场发射了自主开发的小型火箭。不过,由于来自火箭的通信在约80秒后中断,该公司紧急停止了发动机。日本共同社7月30日报道称,日本民间企业独立开发的火箭首次抵达高度超过100公里的太空,这一壮举未能实现,发射以失败告终。

报道称,对于由国家主导的日本太空开发而言,此次发射如果成功,将成为民间正式参与的重要节点,因而备受瞩目。火箭原本预计坠落在距离试验场约8公里的太平洋上。最新分析结果显示,火箭到达高度约为20公里。

发射的观测火箭“MOMO”全长约10米,直径约50厘米,重约1吨,是使用液体燃料的一段式火箭。原计划在发射约4分钟后抵达高度100公里以上的太空,然后落到约50公里外的太平洋上。

火箭通过位于顶端的观测仪器确认高度及位置等飞行状态并向地面发送数据。但中途发生了无法收到数据的问题。

最初计划的发射时间为29日上午,但因为燃料系统管线阀门出现故障等技术性问题以及天气状况不佳等,共延期了4次。

“星际科技”继承了其前身太空爱好者团体进行的火箭开发,由活力门公司前社长堀江贵文等2013年创立。员工以年轻人为主,共有14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