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黑尔:无法用语言形容库布其的奇迹

发布时间: 2017-07-30 14:34:58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孟安茹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库布其,内蒙古,国际沙漠论坛,印度尼西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7月28日至30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举行,本届论坛主题为“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经济与工业委员会主席巴黑尔在论坛期间的高级别全体会议上发表讲话。

巴黑尔对库布其治沙所取得的成效大为赞叹,他表示,库布其沙漠的总面积能够达到1.86万平方公里,而经过治理,目前已经有1/3披上了绿装,无法用语言形容这样的奇迹。联合国环境署、联合国公约组织多年来进行了沙漠化状况的跟踪和评估,在国际社会上达成了这样的共识,那就是世界治沙看中国,中国治沙看库布其。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把库布其打造成了闻名中外的模式,这里有国际友人参观,可以把中国的治沙经验由旅游者带走让国际社会了解,同时为治沙贡献力量。

同时,巴黑尔指出,库布其为生态扶贫贡献出了力量,在中国的库布其沙漠上,创造这样的奇迹,是当地的政府、企业以及朴实的农牧民之间三者通力合作的结果。他们用了尽三十年时间,将这片沙漠改天换地,这是愚公移山精神在中国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中的验证。

最后,巴黑尔对中国和印尼之间的合作表达了殷切的希望,他说:“我们知道中国和印度尼西亚是非常友好的国家,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多方面有非常好的合作,而且在这些合作的领域,我们可以取得非常好的成就。”(孟安茹)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