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土地生命奖”揭晓

发布时间: 2017-07-30 11:46:53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一带一路,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土地生命奖,防治荒漠化公约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9日,以“绿色‘一带一路’,共享沙漠经济”为主题的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论坛期间举行了主题为“土地和人类安全”的“土地生命奖”颁奖仪式,印度流域组织信托、联合国环境署和伙伴苏丹实际行动组织,以及中国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潘迎珍获此殊荣。

颁奖仪式现场

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设立的“土地生命奖”旨在奖励为可持续发展带来显著变化的、与可持续土地治理相关的行动。该奖项启动于2011年第十届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缔约方大会,2012年首次评选,自2015年起,该奖项每两年举办一次。

印度流域组织信托成立于1993年,是非盈利组织,在印度7个邦推动修复土地资源的工作。至今已修复约8913平方公里的土地,惠及138万村民。

联合国环境署与伙伴苏丹实际行动组织,自2012年至2015年在苏丹北达尔富尔州实施“生态系统-减除灾害风险(ECO-DRR)”项目。该项目成功增加了17倍的保水量,每年灌溉土地面积已扩大到约6300公顷,受干旱影响的人口减少了17500人。

潘迎珍现担任中国国家林业局防治荒漠化管理中心主任。她表示,作为中国荒漠化防治主管单位的负责人,将一如既往地为我国乃至世界的治沙事业勤奋工作,让更多土地恢复活力、重现生机。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莫妮卡·巴布表示,“土地生命奖”获奖者的成功案例表明,恢复退化土地可以解决因荒漠化而被迫迁移的问题、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家庭和地区受益,也提高了人类对气候变化及环境变化的适应力。

中国亿利资源集团2015年曾获得此项荣誉,是中国唯一获得“土地生命奖”的企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