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互联网+绿色消费”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7-07-30 11:50:43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振红
关键词: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七星湖,汇源,绿色消费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7月29日,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在内蒙古库布其沙漠七星湖召开。汇源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应邀参会,这是他第四次走进库布其,此次他更加关注绿色消费问题。

早在2015年第五届库布其论坛上,朱新礼就提出:“我们要赚绿色消费的钱,要琢磨生态问题,琢磨互联网服务问题。”今天,他再次就绿色消费问题作出分析:沙漠里有很多好产品,是真正绿色的。但是,由于交通不很方便,流通起来也不方便。很多游客并不是自己开车来的,坐火车也好,坐飞机也好,买了东西,怎么带回去?如果用互联网思维,搞“互联网+”,站在用户的角度考虑绿色需求,问题就有了解决的方向。借助互联网配送,看好产品后,用手机扫描一下二维码,我们在全国的物流、营销网络、办事处就能给你送到家里去,你到家里的时候,产品差不多也到家里了。如果这样搞,沙漠的产品是供不应求的。

朱新礼说,为什么中国过去的农业落后,就是种地的人不知道怎么卖,不知道什么叫品牌,更不知道信息时代的服务。库布其生态好,产品绿色,再加上品牌思维、互联网思维,将大有作为。

在共享沙漠经济上,汇源集团与亿利集团有默契的合作。“合作的本质是双方共赢,关键是优势互补,以一方的优,补另一方的短,短变成长,就赢了。”朱新礼认为,亿利最大的优势是沙漠经济,绿色的经济;汇源的优势在于品牌,配送网覆盖到全国所有的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