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规8月落地 个人异地本行柜台取现手续费取消

发布时间: 2017-07-30 09:37:47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丁小溪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取现,手续费,个人客户,8月,无效宣告

未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的农药,将按照假农药处理

为了有效贯彻6月施行的《农药管理条例》,农业部日前公布了《农药登记管理办法》等配套法规,进一步加强对农药生产、经营等环节的监管。新规将于8月1日起施行。

根据《农药登记管理办法》,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经营、使用的农药,应当取得农药登记。未依法取得农药登记证的农药,按照假农药处理。农药有效成分含量、剂型的设定应当符合提高质量、保护环境和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的原则。农业部根据农药助剂的毒性和危害性,适时公布和调整禁用、限用助剂名单及限量。

该办法明确,农药登记证有效期为五年。农药登记证有效期内有改变农药使用范围、使用方法或者使用剂量;改变农药有效成分以外组成成分;改变产品毒性级别;原药产品有效成分含量发生改变等情形之一的,农药登记证持有人应当向农业部申请变更。

军人通过铁路出行将“依法优先”

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近日印发通知,安排部署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相关工作将于8月1日起正式开展。

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在地方新规方面,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通告,自8月14日起,二环路主路、长安街及延长线等路段禁止外省、区、市核发号牌(含临时号牌)载客汽车通行。此外,8月起施行的《北京市旅游条例》将剑指非法一日游乱象,对低价揽客、追逐游客索要财物等六类行为作出禁止性规定。

   上一页   1   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