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也有了共享单车

发布时间: 2017-07-27 11:56:10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黄培昭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共享单车,英国,摩拜

中国共享单车品牌最近接连进入英国市场,为英国人拓宽了选择范畴,受到普遍欢迎。

今年4月下旬,在英国剑桥,出现了中国共享单车ofo小黄车的身影,这是中国共享单车首次进驻英国。剑桥素有“英国单车之都”的美名。由于城市规模较小,许多剑桥人喜欢骑车上下班,加之他们也热爱户外骑行运动,因此城里单车出租店很多,光修理单车的店铺就有近50家。ofo现身剑桥,当地不少民众认为是对他们这座“单车之都”的认可和支持。

6月29日,来自中国的摩拜单车首现曼彻斯特及其附近的索尔福德,这是摩拜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站,也是其在全球投放共享单车的第一百个城市。

据摩拜公司英国项目运营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计划首期在曼彻斯特和索尔福德两座城市投放最多1000辆单车。两城的议会、政府机构、交通和市政管理等部门,也都积极为中国共享单车的准入提供便利。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批摩拜单车当天就成功投放到主要火车站、交通主干道及购物中心、娱乐中心等设施附近。当地居民只需下载手机应用软件,就能立即体验骑行乐趣。

“共享单车的出现意味着骑行将变成更方便、省钱的出行方式,我们对于摩拜在曼城的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曼彻斯特都市大学交通规划专家泰勒指出,中国共享单车进入曼彻斯特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称,市场分析师对中国飞速发展的共享单车初创企业给予好评,认为这是中国引领世界创新的一个例子。摩拜英国总经理派尔也表示,摩拜正在与欧洲其他一些城市进行谈判,预计摩拜单车将登陆更多欧洲城市。ofo公司英国负责人卓艾沃希望在今年年底前,至少在英国3座城市开展业务。

共享单车走进英国,也带来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卫报》认为,尽管共享单车可以缓解城市拥堵,但有时却因为用户随意停放,反而加剧了拥堵。此外,英国同样有诸如私藏、偷窃和蓄意破坏共享单车的现象。对此类不文明现象,英国很多民众都表示愤慨,认为这样实在“太丢人”,呼吁民众遵守起码的社会秩序。一名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在上班路上,看见5辆摩拜单车被停在私人花园里,难道这些人不清楚‘共享’是什么意思吗?”

(本报伦敦7月26日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