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协商小组(CGAP)摄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

发布时间: 2017-07-27 11:17:51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辛闻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CGAP,征集作品,普惠金融,小额信贷,数字金融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2017年扶贫协商小组(CGAP)摄影大赛开始征集作品,目的是展现与分享普惠金融在世界各国的影响。据悉,扶贫协商小组是一个全球性合作机构,成员包括30多家致力于推动普惠金融的主要组织。

金融服务在帮助减少极端贫困和促进繁荣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世界上还有20亿人被金融机构拒之门外,无法获得储蓄和贷款等基本金融服务。CGAP是设在世界银行的一个普惠金融智库机构,希望通过举办年度摄影大赛展现普惠金融和小额信贷对改善低收入人群的生活发挥的积极影响,今年已举办第12届。

CGAP今年征集的摄影作品要求展示城乡人民如何以创新方式利用数字金融,借助金融工具加强抵御风险的能力,满足日常金融需求。我们也希望看到展现金融服务如何帮助人民应对人道危机的作品。此外,我们鼓励参赛者提交展现女性和青少年等传统上受排斥的群体如何与数字金融发生联系的摄影作品。

CGAP首席执行官格里塔-布尔表示:“全世界能够获得金融服务的人民和社区都在借助金融服务创造更美好的生活。通过摄影大赛,参赛者可以通过镜头帮助展示这种影响。今年我们尤其希望看到参赛作品表现智能手机的运用和数字金融创新,比如智能手机如何让穷人更容易管理日常金融活动?数字创新如何让低收入女性有可能开办企业或应对紧急情况?”

摄影大赛的评委均为在纪录片、杂志和新闻摄影领域获奖的摄影师和图片编辑,获奖作品分为五个竞赛单元:大奖、类别、地区聚焦、评委荣誉奖和人民选择奖,来自中东北非和拉美加勒比两个地区的获奖作品还将获得特别表彰。

提交参赛作品截止日期: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9月29日。

提交作品和了解2017年CGAP摄影大赛详情,请登录:https://photocontest.cgap.or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