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媒:中国将援助菲律宾渔民 向他们提供鱼苗

发布时间: 2017-07-27 10:05:12  |  来源: 环球网  |  作者: 张骜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菲律宾,外交部,渔民,鱼苗,中菲关系

7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马尼拉共同会见记者。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骜】应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邀请,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到菲律宾展开两天访问。《菲律宾星报》7月26日报道称,王毅部长表示,中国将在近期向菲律宾渔民提供援助,包括向他们提供鱼苗。

报道提到,今年中国进入了“史上最严”海洋伏季休渔期。自5月1日起,中国宣布在黄海、渤海、东海及南海部分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休渔开始时间向前移半个月到1个月,总休渔时间普遍延长一个月;各类作业方式休渔时间均有所延长,最少休渔三个月。

报道称,中国外长王毅在岷里拉进行正式访问期间表示,中国将为菲律宾人民的生活贡献力量。王毅25日在马尼拉对记者说:“为了帮助菲律宾渔民增产,在不久的将来改善他们的生活,中国将向巴拉望地区的渔民提供10万条拉普拉普鱼苗。”

据《菲律宾商报》报道,拉普拉普鱼类似鲷鱼,跟鲷鱼一样有红色的鳞。现在还不清楚中国将以什么方式向菲律宾提供鱼苗。

7月25日,外交部长王毅和菲律宾外长卡亚塔诺在马尼拉共同会见记者时,就中国菲律宾在南海进行共同开发回答了记者提问。王毅说,在各自海洋权益声索相重叠的海域,如果某一方采取单方面开发,另一方势必采取相应行动,这将使海上局势复杂化,甚至导致紧张升级,最后谁也开发不成。“共同开发”并不影响也不涉及各自的法律体系,而是通过双边协商达成一个彼此都能接受的规范和安排。

同一天,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马尼拉会见外交部长王毅。杜特尔特表示菲律宾高度重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影响,致力于同中国建立更加紧密强劲的双边关系。菲方高度赞赏中方对菲国家发展建设提供的各项援助和发挥的积极作用。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决断和亲自推动下,中菲关系已实现全面转圜,短短半年多时间里,各领域交流全面恢复,务实合作蓬勃展开,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福祉,并正在展现更加积极的前景。中菲关系改善前后的鲜明对比以事实表明,为邻之道,对话比对抗好,合作比摩擦好。历史将证明,中菲改善关系是正确的选择。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