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管理改革政策出台:医生不参与创收 看病更方便

发布时间: 2017-07-27 08:19:48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吴涛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指导意见,看病,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医生,医院信息化

  医务人员薪酬怎么变?

——不设定创收目标、不得与科室业务收入挂钩

在建立现代医院的进程中,医护人员薪酬会不会改变?如何变?想必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指导意见》对此指出,公立医院在核定的薪酬总量内进行自主分配,体现岗位差异,兼顾学科平衡,做到多劳多得、优绩优酬。

按照有关规定,医院可以探索实行目标年薪制和协议薪酬。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药品、卫生材料、检查、化验等业务收入挂钩。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

《指导意见》还显示,公立医院要建立以公益性为导向的考核评价机制,定期组织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以及院长年度和任期目标责任考核,考核结果与财政补助、医保支付、绩效工资总量以及院长薪酬、任免、奖惩等挂钩。考核结果还将与医务人员岗位聘用、职称晋升、个人薪酬挂钩。

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分析,在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授予公立医院薪酬分配、经营管理等自主权,这是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重要方面。“只有这样才能充分调动管理者以及医务人员的积极性,使医疗机构提供有质量的服务,同时提供有效率的服务。”王虎峰说。(完)

   上一页   1   2   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