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与伊朗签署协议 加强合作对抗恐怖主义

发布时间: 2017-07-25 10:49:06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伊拉克,伊朗国家,加强合作,特朗普,联合早报

中新网7月25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23日,伊朗和伊拉克签署协议,加强两国军事与防务合作,包括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此举可能会引发华盛顿的关注。

有关协议是在伊拉克国防部长哈亚里率领一支军事代表团访问伊朗首都德黑兰时,由他和伊朗防长达赫甘一起签署的。

伊朗官方媒体伊朗通讯社(IRNA)报道,这项双边备忘录列明两国同意展开“广泛的军事与防务合作”,包括“对抗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此外,其内容也涵盖边界安全、后勤与训练。

哈亚里此行也分别会见了伊朗国会议长拉里贾尼和伊朗国家安全理事会秘书长沙姆哈尼。

据伊朗媒体报道,拉里贾尼告诉哈亚里,伊朗支持伊拉克境内各团体与族群组织展开大团结。

拉里贾尼提醒说,因为出现政治分歧,才让伊斯兰国组织有机可乘,在伊拉克境内坐大;沙姆哈尼则警告说,任何分离主义的行为,都将导致伊拉克陷入动荡。

在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德黑兰是主要的支持者,为伊拉克提供财政和军事的协助。

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对此表示关注,认为伊朗对叙利亚、也门及伊拉克的影响力已经加强。在特朗普上台后,美国和伊朗关系进一步紧张。特朗普一直指责伊朗支持武装组织和使区域局势不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