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安全区 俄罗斯与叙反对派“约法三章”

发布时间: 2017-07-24 15:18:38  |  来源: 新华社  |  作者:  |  责任编辑: 刘晨曦
关键词: 叙利亚,俄罗斯,反对派,冲突降级区,安全区

俄罗斯国防部21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官员已经同叙利亚温和反对派就大马士革附近一处安全区的运作和监督机制签订协议。

声明说,在埃及方面的撮合下,俄罗斯国防部官员与叙利亚温和反对派代表在埃及首都开罗举行和谈,并就东古塔“冲突降级区”签订协议。

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在大马士革附近的据点基本集中在东古塔地区。根据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今年5月达成的协议,东古塔地区是叙利亚4个“冲突降级区”之一。

声明说,协议规定了“冲突降级区”的边界、兵力部署地点和停火监督机制。双方还就运送人道主义物资和居民自由出入的通道达成一致。

本月初举行的第五轮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谈判的主要议题就是“冲突降级区”,但与会方没能达成共识,没有签署任何文件。相关议题被纳入定于在8月最后一周举行的下一轮谈判。

5月初,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三国代表签署备忘录,涉及在叙西北部伊德利卜省、中部霍姆斯省、大马士革郊区和叙南部地区分别设立“冲突降级区”。此举意在停止冲突、改善叙利亚境内人道形势,并为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创造条件。(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