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华行之乐活的候鸟

发布时间:2017-07-21 16:02:51  |  来源: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央视发现之旅  |  责任编辑:王东海

美丽中华行之乐活的候鸟

霓虹褪去了晚霞,电波穿透了黑夜,这里是《理想国》——一个独属于你的璀璨星空。有人说,老人是一首诗。当我们拥有他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他;而当我们读懂他的时候,他却早已经远去。今天我要跟听众分享的是,一位女儿给我们的来信。

美丽中华行之乐活的候鸟

信里说:自己是一个很要强的人,努力地在北京奋斗,终于为妈妈买了一套房子,并且执意将妈妈接到身边居住。当妈妈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她问妈妈开心吗,妈妈笑着摇摇头,女儿偷偷地躲到一边嚎啕大哭。女儿问我们,自己有没有做错?站在女儿的立场上,孝顺父母永远没有错,而在父母看来,或许,我们只是不懂他们,那么,我们如何才能读懂父母这首诗呢.......

美丽中华行之乐活的候鸟

都说“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人们也总是用这句话来表达对于年华老去的无奈和哀叹,仿佛五六十岁的年纪就与生活中一切美的东西不沾边了。之前父母老了很多都选择回归家庭,照顾子女,看管孙辈,更像是换了一个“职场”去工作,这好像是很多人一致认同的老年人生活模式。

1  2  3  4  5  6  7  8  9  10  >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