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俄央行称卢布成为国际货币的条件仍不成熟

发布时间: 2017-07-13 15:17:09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翟子昊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际货币,俄央行,外媒,俄罗斯,国际投资者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 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央行近日发布声明称,卢布转变成为国际货币的宏观经济条件仍未形成。通过对立法与监管等问题的详细研究表明,尽管现代金融基础设施发展显著,但俄罗斯的金融市场容量仍然有限,容易受到外部冲击的影响。

俄罗斯央行报告显示,为了提高卢布的货币地位,在经济政策方面,需要推动经济结构和对外贸易结构多样化、促进国家债券市场流通、提供产权保障并完善司法体系。除此之外,为了能够提高相关合作伙伴国家对卢布的需求,需要降低交易成本、消除隐形政策壁垒、完善相互结算机制。

俄罗斯央行在报告中预计,近十年内卢布超越区域货币边界的可能性不大。卢布并不会像美元一样,成为经济“避风港”。国际投资者对俄罗斯资产的兴趣将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世界局势。而这一国际需求的特性将会对俄罗斯金融市场的利率和汇率产生周期影响。

与此同时,加强卢布的区域性作用有利于其本身的国际化发展需要。从中期或长期的发展前景来看,推动卢布作为一种区域性货币在一系列经济共同体当中发挥作用,是非常合理的一项措施,尤其要重视卢布在欧亚经济联盟中的作用。(编译 翟子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