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上野大熊猫宝宝体检健康 体重超过1公斤

发布时间: 2017-07-13 15:16:27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花礼致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真真,体重,日媒,上野,体检结果

中国网新闻7月13日讯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位于日本东京都台东区的上野动物园雌性大熊猫宝宝12日迎来满月。当天实施的第五次体检结果显示,体重达1147.8克,身长29.5厘米。与上一次2日体检时相比体重几乎增加了一倍,身长增加6厘米以上。据悉身体指标稍微超过平均值,健康状况良好。

据园方介绍,体检持续约20分钟,对全身和口腔内都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会引起感染的伤口,十分健康。母亲“真真”(12岁)吃了细竹、竹笋、苹果,切实进行着哺乳。

目前为止真真的四个乳头中,熊猫宝宝只吮吸右侧上下两个。据悉,为防止未被吮吸的左侧乳腺堵塞,保证宝宝能从所有乳头摄取母乳,饲养员在对真真进行乳房按摩。

园长福田丰举行记者会称:“度过了出生后一个月的不稳定时期。但不能疏忽大意,将继续守护、支持这对母子”。据悉将继续保持24小时观察。(花礼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