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卡塔尔当局宣布土耳其驻军抵达多哈

发布时间: 2017-07-12 13:53:04  |  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向文丹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土耳其,驻军,卡塔尔首都,多哈,联合军演

中国网新闻7月12日讯 据俄新社报道,卡塔尔当局宣布,土耳其军队已进驻卡塔尔首都多哈的一个军事基地。

此前,土耳其的首批军队已于6月1日进驻卡塔尔,与卡塔尔军队进行了联合军演。

2015年6月,两国签订的协议生效,允许一定规模的土耳其武装力量进驻卡塔尔,以协助卡塔尔培训军事人员,但具体工作自2015年10月才开始实施。

据土耳其总参谋部资料显示,在2016年4月两国进一步签订协议,决定开始向卡塔尔驻派土军,并于2017年7月获土耳其国会审核通过。

土耳其驻卡塔尔大使艾哈迈德·德米罗克表示,在该军事基地上将派驻3000名海、陆、空军以及训练员和特种部队。

6月初,沙特阿拉伯、埃及、巴林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指责卡塔尔支持包括 “伊斯兰国”(IS)武装在内的恐怖主义团伙以及干涉他国内政。包括科威特在内的一些其他国家参与斡旋。阿拉伯国家向卡塔尔下达最后通牒,要卡塔尔在10天内同意邻国要求。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此前表示,土耳其不支持孤立卡塔尔,将继续同卡塔尔发展关系,并努力以对话的方式调解危机。(编译 向文丹)

返回顶部